索 引 号 : tlxbqzxrmzf/2023-09056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白旗寨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7-14
标  题: 关于《白旗寨满族乡2023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计划》的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7-14

关于《白旗寨满族乡2023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计划》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工作计划的背景和依据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制定本计划。

  二、制定工作计划的目的和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乡食品安全工作的规划部署,明确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全面提升我乡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乡镇。

  三、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

  从强化源头管控,保障食品品质;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全链条可控;严格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强化监测预警;坚持高压严打,形成强大震慑力;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高质量服务体系;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打造社会共治格局;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地生根等七个方面明确我乡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

  四、如何保障工作计划顺利实施?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食品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成立白旗寨满族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举措,每季度报送工作进度并及时跟进;各村、各相关部门按照监管计划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