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0580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凡河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2-02
标  题: 关于《凡河镇2023年安全监管执法工作计划》的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2-16

关于《凡河镇2023年安全监管执法工作计划》的解读

  一、出台的目的和意义?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依法有力、有序、有效实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确保处置准备充足、反应迅速、指挥科学、措施有力,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规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效能,根据《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编制安监办2023年安全监管执法工作计划。

  二、组织领导和机构设置?

  实行行政领导负责制,镇长为总指挥,副镇长为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地点安监办,负责处理安全生产日常事务。

  三、具体实施方案是什么?

  1、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情况;检查有关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的情况。

  2、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情况;

  3、对从业企业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4、对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5、对企业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检查。

  6、教育和督促企业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的情况。

  7、定期对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情况。

  8、督促企业制定、实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及有关应急预案备案。

  四、本计划的适用范围?

  本计划适用于发生在凡河镇行政区域内由凡河镇管理的安全生产企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