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4-0067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11
标  题: 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3-11

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政策解读

  一、总体情况

  为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两会”结束后,县政府办公室坚持实事求是、原文表述原则,逐条、逐句、逐项对县《政府工作报告》中2024年主要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在广泛征求涉及的34个县直单位和16个乡镇(街道)意见后,形成《2024年县 <政府工作报告> 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包括8个方面,重点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6个方面重点工作和计划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细化分解123项具体任务。

  二、主要内容

  (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共确定6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项指标。

  (二)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共确定97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项目牵引、投资拉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分解工作任务19项;二是坚持农业强基、乡村振兴,稳固高质量发展底板,分解工作任务17项;三是坚持扩大消费、优化供给,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路,分解工作任务7项;四是坚持优化环境、开放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分解工作任务12项;五是坚持生态优先、精管善治,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分解工作任务23项;六是坚持改善民生、守牢底线,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分解工作任务19项。

  (三)2024年实施的六大类民生实事项目。

  2024年共确定六大类(20件)民生实事项目。一是促进推动充分就业3件;二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3件;三是打造宜居城市建设4件;四是推进教育文体惠民4件;五是提升医疗保障水平3件;六是接续传递温暖关爱3件。

  三、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服务大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率先垂范抓落实,每项工作都要落到具体岗位,明确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二是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各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科学设定年度目标、关键时间节点和完成标准,定期研究、自查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及时、高效、顺利推进。三是强化协作,合力推进。各牵头单位要主动与其他责任单位加强联系、全面统筹,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把各项任务往深里做、往实里抓,真正取得实效。四是严格督查,确保落实。县政府督查室(绩效办)要采取月调度、季督查、半年总结、全年对账的工作机制,真督严考,确保2024年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解读单位: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解读人:关雷

  办公电话:788331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