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T
标  题: 关于《铁岭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2-08

关于《铁岭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解读

  一、总体目标

  到2025年,全县居民体育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体育生活方式的人数显著增加。进一步完善与铁岭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形成多元主体协同合作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发挥全民健身的教育、经济和社会功能,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二、主要任务

  (一)优化体育场地设施补给

  建设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

  (二)健全体育社会组织网络

  推进县内体育社会组织政社分开、管办分离,加强体育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推动其向社会化、法治化、高效化方向发展。

  (三)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在全县各乡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广泛举办各类体育比赛。

  (四)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

  坚持开展体质监测和运动能力评估,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的健身指导服务。

  (五)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

  1.深化“体教融合”;2.推进“体卫融合”;3.促进“体旅融合”。

  (六)营造全民健身文化氛围

  加大全民健身宣传力度,形成爱锻炼、会锻炼、勤锻炼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组织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加强全民健身安全保障

  (三)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法规

  (四)拓宽投入渠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