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hdhzzrmzf/2023-06900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铁岭县横道河子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3-10-31
标  题: 横道河子镇2023年度衔接资金使用完成情况
发文字号: 横政发〔2023〕16号 发布日期: 2023-10-31

横道河子镇2023年度衔接资金使用完成情况

横政发〔2023〕16号

  根据《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省以上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项目资产有关工作的通知》(辽乡振发[2023]6号)要求,2023年衔接资金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任务需求统筹安排使用,努力实现“两缩小、两确保”,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项工作任务使用,切实提高衔接资金使用效益,落实衔接资金分配,结合横道河子镇2023年衔接资金使用完成情况如下:

  一、工作原则

  衔接资金的使用坚持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兼顾效率的原则,严格接受各方监督。

  二、资金来源

  中央级衔接资金3.4万元、省级衔接资金0.3万元、县级衔接资金0.2万元。

  三、资金预算总额

  衔接资金3.9万元。

  四、资金使用原则

  专款专用。必须用于镇内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增收、教育、稳岗就业等,资金发放需对应2023年项目库实施项目,衔接资金不得挪作他用也不得用于其他非贫困户。

  五、衔接资金使用及分配

  1、中央级衔接资金3.4万元,用于对本乡镇开发的(卫生保洁员、护林防火宣传员、卫生监督员、园林绿化等)17名公益性岗位进行补助。

  2、省级衔接资金0.3万元,用于脱贫人口家庭子女参加职业教育的在校学生1人进行补助。

  3、县级衔接资金0.2万元,用于脱贫人口家庭子女新考入大学生1人进行补助。

  2023年横道河子镇运用中央级衔接资金3.4万元、省级衔接资金0.3万元、县级衔接资金0.2万元,合计3.9万元。

  六、资金使用监管

  以上资金使用需在项目所在村公示公告、事中监督、事后生成档案以备审计监察,层层把关,环环相扣。资金支出必须经领收人、经手人、乡镇主管领导签字,主管财政负责人审批后方可生效。

  七、完成情况

  2023年横道河子镇通过各级审计、监察、巡查和社会等各方面检查监督、第三方监督、基层组织就近就地监管,建立贫困户积极主动参与管理,构建常态化、多元化的监督机制。通过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加强项目资金绩效监控,定期向主管部门上报资金使用情况,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总结等方式,严查财政衔接专项资金和项目使用管理情况。2023年度全镇3.9万元衔接资金、全部3个项目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衔接资金实施计划进行实施和验收,无违法违规现象发生,2023年公益岗、雨露计划、新考入大学生升学补助项目。严格执行项目申报及实施程序,进行镇村两级公示,确保脱贫户悉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精准聚焦脱贫户落实政策,顺利完工,项目带动脱贫户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八、绩效目标及带贫减贫机制实现情况

  通过实施公益岗、雨露计划、新考入大学生升学补助项目,有效带动脱贫人口了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稳定有劳动力并有意愿务工的脱贫户持续就业,鼓励脱贫家庭子女参加高等教育并减轻脱贫人口家庭教育负担,增加脱贫人口收入,项目验收、合格率达到100%,脱贫人口满意度不低于90%,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铁岭县横道河子镇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动画解读

政务访谈
新闻发布会

政策咨询
  •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 我要问
电话咨询

文件下载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动画解读

政务访谈
新闻发布会

政策咨询
  • 您可以通过查看政策解读材料进一步了解政策内容,如有其他问题,欢迎拨打下方的政策咨询电话,或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咨询,您也可以点击"我要问"提交线上咨询申请。
  • 我要问
电话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