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专项行动简报第4期——专项行动引领全县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铁岭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力推进王千工业园区建设。目前《王千工业园区规划》文本初稿已经形成,并通过专家论证;环保评估本体监测、公众参与等已经完成,评估文本初稿基本形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初稿已形成,并通过专家论证;征地动迁占地共涉及的蔡牛镇王千村、大台村、石家村已租用土地1683亩、涉及农户163户,200万资金已发放给农户;规划区的封域通告已经下发,并张贴到规划区内的各村。

  自然资源局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治理工作。按照自然资源部和省政府关于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治理工作的要求,自然资源局对两家矿山企业进行恢复治理。其中:铁岭县双树子煤矿有限公司环境治理面积为150.5亩,于4月30日完成表土剥离、矸石回填、表土回覆工程,5月10日完成农作物种植工程;铁岭县王千天运石材有限公司环境治理面积为65.5亩,于4月20日完成碎石清运、场地平整、养护道路修建、场地覆土工程,5月10日完成树木种植工程。

  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学校周边及校园内的餐饮店、食品经营户进行专项整治。整治重点为学校周边及校园内的食堂、餐饮店、食杂店、小卖部、超市等。共出动车辆13车次、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3家、食品经营者(户)21户次、托幼机构16家。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预防和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营商环境建设局构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网上审批。对全县27个职能部门的653个审批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录入,并于5月29日会同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分成3个小组对各部门已录入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逐一筛选、确认,保证信息上传准确无误。目前,10+1项已完成了7+1项,即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其他权利、公共服务。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建筑工程用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新建、续建的18个建设项目进行了排查。其中12个重点项目单位已进入建筑市场监管平台,涉及农民工人数842人,持证人数842人,持证上岗率达到100%。剩余项目正在落实当中,预计在6月底前实现所有建设项目农民工用工实名制100%。通过这次排查,有力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消除了农民工欠资欠薪情况的发生。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建设整治专项行动。根据《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面排查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行为的紧急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6月初期对我县进行全面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旧厂房、宾馆酒店、商办楼宇、各类创意园区、教育医疗等公共既有建筑的装修工程和修缮工程,共发现违法建筑3起,停工3起,保证了我县建设业平稳有序发展。

  凡河新区管委会参与承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升旗仪式和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活动采取升旗仪式、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与国际徒步大会相结合的方式,使3个洲、13个国家、7个省(市)、45座城市的超过万名爱国人士参加到活动当中,增加了爱国主义活动的覆盖面、国际性和影响力。激发少年儿童、青年学生爱国热情。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500余名大学生翻牌方队和凡河小学800名小学生齐声献唱。翻牌方队翻转着手中的牌子呈现出“70”和“国旗”图案,现场十分壮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了广大师生在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以实际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结合城市特点,弘扬雷锋精神。组织了雷锋生前战友蔡云、受中宣部命名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单位铁岭县公路段、受市县表彰的学雷锋先进模范代表和学雷锋志愿者代表为主体的雷锋团队参加活动。同时,还融入了二人转、大手绢等铁岭地域元素。在这场快闪活动中,全场上万人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合唱,共同向祖国深情表白,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激情。

  教育局提质晋级五所幼儿园。我县所辖的白旗寨乡夹河场村幼儿园、横道河子镇三岔子村幼儿园、大甸子镇抚安堡幼儿园、新台子镇杨士屯幼儿园、李千户镇小屯惠民人才幼儿园共5所幼儿园被市教育局认定为铁岭县2019年提质晋级幼儿园。5所幼儿园正在按提质晋级项目计划进行内外部园所环境改造。目前园所装修工作已完成,活动创建、主题墙设置及园所特色改造工作正在进行。

  城市发展事务服务中心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噪声污染整治及马路市场、露天烧烤清理工作。出动专用车辆4台和执法人员20名,对存在油烟和噪音污染现象的商铺下达行政改正通知。目前已整改油烟噪音污染149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预计6月末完成一类污染源整治工作。对新城区占道经营行为及凡河两岸野外烧烤行为进行全天候巡查。出动专用车辆2台和执法人员15名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目前一类核心区域已经整治完毕。确保高考期间无噪音。在高考期间,全体执法人员全天候对新城区内建筑施工、商铺开业、商业宣传等行为产生的噪音进行巡查,责令停工施工现场1处、阻止商铺开业燃放鞭炮3家、驱逐商业宣传车辆1台,高质量的确保高考期间新城区内无噪音,为高考提供了良好的空间。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蔡牛镇在雷锋超市建成1个垃圾银行兑换总行,在14个垃圾试点村各建设1个兑换分行,各分行所收兑换商品统一由总行负责分配,所需资金由镇财政纳入预算管理。银行实行周开业制度,每周三为开放日,各兑换银行配备1名专职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垃圾兑换银行的业务办理工作。通过“零存整取”、“累计积分”等方式从源头上解决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问题。新台子镇在西三家子村率先兴建了人居环境整治垃圾银行兑换点,实行“村民收集分类、物资定点兑换”的管理机制,通过采取用垃圾兑换生活用品的激励措施,使村民人居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目前,西三家子村“垃圾兑换银行”运行良好,已有110名村民参与这项工作,周兑换20人次。大甸子镇不断加快镇村环卫一体化进度,着力抓住环境卫生治理难点、重点和薄弱环节,加大垃圾点、荒草带和垃圾死角的清理。出动铲车4台次、抓钩6台次、运输车52台次、人工79人次,清理垃圾1560立方米。

  凡河镇搭建公益培训平台,扎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为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凡河镇携手北京管家帮家政公司举办母婴护理培训班,提供培训、输转、就业全面服务。此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60余人,授课教师为商学院沈阳分校校长,课程包含母婴护理、育婴师、催乳师、月子餐、产后恢复、小儿辅食添加等,统一考试后发放结业证书,进行跟踪服务,提供一线城市优质岗位。通过“两地联合培训、异地接收”的做法,不仅解决了农民再就业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一线城市的家政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