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专项行动简报第6期——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应急管理局做好防灾减灾及后续灾情监测工作。8月13日,应急管理部启动对辽宁应急救灾响应,下午4点应急管理局紧急召开防汛救灾再部署工作会议。应急管理局对红印铁矿两座尾矿库以及梅林河沿线进行实时监测。多个检查组赴各地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东部山区白旗寨乡、鸡冠山乡、李千户镇等地尾矿库、水库、各河道险工险段等进行重点排查,并安排工作人员值班驻守,实时监测尾矿库、煤矿及周边地区水位、排洪系统现场情况、库内存水情况等,确保溢洪、排截水系统完好可靠,严防溃坝等情况发生,并积极参与抢险工作。防汛期间,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并与市防汛指挥部等多家部门实时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及时磋商研判。县减灾委及时上报灾情信息,与发改、民政等单位协调,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工作,每2小时调度受灾情况及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降雨和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八一”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增强退役军人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铁岭县区域内所驻23个部队进行走访慰问,共送去慰问金12.7万元。走访慰问贫困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共走访慰问92人,送去慰问金46000元。走访慰问“三方面”人员。对57名“三方面人员”进行了全员走访,并为每人送去300元慰问金,共发放慰问金17100元;另外对5名身患重大疾病人员,每人送去重大疾病救助金2000元,共发放重大疾病救助金10000元。

  凡河新区管委会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新区”理念。由凡河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莲花湖街道、天水丰汇社区共同打造了铁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项目。文明实践广场位于天水丰汇小区北区北门东侧,广场面积3100平方米,总投资120万元。整个广场设计形式丰富多样、理念新颖,将寓教于乐和休闲娱乐完美结合。这一实践平台是面向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传、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新阵地,是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综合性宣传平台。

  卫生健康局举行凡河新区预防接种儿童保健门诊揭牌仪式。2019年8月9日,铁岭县凡河新区预防接种儿童保健门诊举行揭牌仪式。铁岭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和儿童保健门诊已远远满足不了儿童的需要,拥挤、排长队的现象屡见不鲜。为此,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在市卫生健康局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铁岭县凡河新区预防接种儿童保健门诊,大大缓解了凡河新区儿童预防接种拥挤问题,也为儿童提供了更温馨舒适的接种环境及更优质的接种服务。

  镇西堡镇聚焦强化村镇治理能力,推动生态建设提档升级。镇西堡镇坚持抓好生态建设,补齐农业农村短板,统筹做好大气、水、土壤的防治工作,打造山青水碧的生态镇西。落实“河长制”网格化巡查制度。做好河流域生态治理,对镇内微小河沟和微小湖塘进行全面排查,并纳入河长制、湖长制进行网络化责任制管理。

  蔡牛镇积极开展防汛工作。针对近期防汛工作,蔡牛镇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向镇村两级传达省、市、县三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包村领导干部会后深入各村,对危房、险房进行集中排查,安排人员撤离地点。水利站对防汛物资、车辆、应急人员重新梳理检查,对环山渠、大青水库等重点地段重新排查,对蔡家坝、西贝河大棚区低洼地块进行加固处理,对排水沟进行集中清理,防止水量过大出现内涝。每天党政主要领导带班,2组防汛值班人员在岗,确保全镇平稳度过主汛期。

  腰堡镇积极完成各项道路维护保证群众出行安全。为保证道路交通安全,腰堡镇积极完成各项道路工作,祛除隐患,修复塌陷,确保居民群众安全出行。目前已完成大朱线三家子路段砂石路面养护12公里;投入1万元对腰堡村前进路进行塌方修复;投入2万元消除腰堡学校门前道路隐患。

  李千户镇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李千户镇为响应“全民学雷锋 共建文明县”、“百村美丽 千村整洁”、建设“美丽庭院”号召,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李千户镇在各村设立网格员,通过网格员将废品情况汇总报送给网格长。网格长为李千户镇废品收购人员,根据网格员报送的相关信息对废品进行收集、转运及兑换。并设立垃圾分类宣传大篷车,由此实现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进行垃圾兑换。网格长兑换结束后将垃圾送到李千户镇的两处分拣站,由镇内统一进行处理。下一步李千户会持续开展监督管理,通过开展系列的活动,让李千户镇的天更蓝,水更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