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专项行动简报第3期——“重强抓”专项行动稳步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重强抓”专项行动部署,以标准更高、方法更新、成效更好的劲头,扎实有效的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积极化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支出风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劳动监察部门对未参保或部分参保的企业进行实地稽核,督促企业及时全员参保,做到应保尽保。挖掘潜在参保资源。引导网络创业、家政服务等从业人员积极参保,推进农民工、个体工商户持续参保。强化基金征缴。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调,充分发挥税务征收的主体作用,强化社会保险费与税收的联合收缴,做到应收尽收。做好审计和省信息数据比对平台整改工作。对于省下发的重复领取、死亡冒领等问题数据及时落实整改,强化和运用上门认证、手机APP等多种资格认证方式,提高认证率,有效地防范冒领养老金的现象发生。加强部门协同。建立人社、财政、税务等多部门协商机制,落实好单位申报、社保核定、税务征收、银行入库、社保征稽等各个征收环节,确保征收收入按预算进度完成。

  发展和改革局实施“互联网+高质量农产品”行动。为鼓励知名电商企业进农村,培育和提升辽宁农产品品牌知名度,铁岭县农村淘宝运营中心召开了铁岭大米区域公共品牌新零售战略发布会。天猫“铁岭大米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丽芊电商公司实现了项目的承接落地,上线首日,2万斤大米一抢而空。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提升了铁岭大米在淘宝、天猫平台上的品牌价值,同时也为各米企及各乡镇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了的新的合作机会及经营思路。

  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在春耕期间,供销社依托农资服务网络优势,积极组织货源并及时下摆,为农民购买农用物资提供方便。据统计,县供销社系统预计储备尿素、磷肥、钾肥、复合肥等7000吨、下摆量4000吨。农药储备量10万吨、下摆量5万吨。辽宁嘉丰科技有限公司、张庄新品种推广专业合作社、铁岭县盛隆农化有限公司、铁岭县永宏御农农作物种植合作社等供销社农事企业在春耕备耕中主动担责,发挥龙头示范作用,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农资及时下摆到各基层社。

  教育局完成助学资金的下摆工作。2019年春季学期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530750元已经完成下摆,共惠及1101人。帮扶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行兜底帮扶,并协助县扶贫办与人社部门为建档立卡家庭大学毕业生办理招聘相关事宜。

  镇西堡镇助力噶山小镇满族人家生态旅游发展。为大力宣传、推介镇域旅游特色,加快文旅产业发展,镇西堡镇为噶山小镇满族人家制作精美图片,从美景、美食、美装、骑射等多角度全面、立体展示满族特色旅游项目,以微信群、小程序等形式广泛宣传。同时对去往噶山小镇的沿线道路加强维护,方便旅游车辆通行。在噶山小镇周边养马堡村建设满族风情一条街,传承满族文化。在三台子村、木厂村发展采摘游,倡导生态、绿色、智慧农旅发展。如今木厂采摘园草莓、油桃等采摘项目广受好评,去往噶山小镇满族人家的游客日渐增多,生态旅游已成为一种新时尚正在引领镇域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双井子镇重点扶持河蟹养殖项目,促进镇域经济发展。双井子镇依靠水资源丰富的自然条件,鼓励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利用沼泽地养河蟹,养出的河蟹肥硕且味道鲜美,不仅让荒地变废为宝,而且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走出了一条优质、高效、绿色的特色养殖之路。镇政府不仅给养殖基地投入了3万元建设资金,还帮助基地协调购置蟹苗、聘请技术人员。扩大了养殖规模,调动了农民养殖积极性。

  熊官屯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目前,樊梨花村“开心农场”菜园认养工作已经开始,吸引市民、周边小学及县幼儿园到“开心农场”开展农事体验活动。打造“幼儿农适体验基地”,让孩子们感受“春播、夏长、秋收、冬臧”的乐趣。结合“旅游日”开展旅游宣传活动,“开心农场”迎来了“夕阳红”10余个老年团前来观赏。

  凡河镇打造立体环境整治工作体系。凡河镇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委托专业环卫公司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实现了管理提档升级。村屯垃圾治理有效。镇政府投入资金14万元,清理全域村屯垃圾1500车次、3000余吨、村屯环境全面优化升级。

  腰堡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腰堡镇于5月份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彻底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重点检查的范围是: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目标是:危险化学品、消防、商贸等行业(领域),以及商场、集贸市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加强对“易燃、易爆、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重点环节的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