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落实农民工工资实名制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按照“先软件、后硬件,先大型、后微小”的工作要求,铁岭县扎实有序推进各建筑工地实名制系统考勤平台安装、联网及考勤工作。

  统筹安排部署,全面推动落实。5月26日,召开全县在建项目负责人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对各项目落实实名制管理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全县53家项目施工企业,全部实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并在银行开立实名专用账户,建立实名制专用通道,人员出入电子打卡,将数据联网上传至铁岭县实名制管理系统。

  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调配合。组织制作《铁岭县建筑用工实名制登记手册》,并利用周末时间协助各企业进行实名制录入工作。同时,综合协调市联通公司、新区建设银行,确保网络畅通和数据的有效上传以及农民工工资卡的正常办理。

  强化跟踪服务,帮助解决难题。实名制系统设备的安装和升级是落实实名制工作的重点任务,为保障实名制工作顺利实施,住建局工作人员到全县施工现场进行全程跟踪,主动帮助企业联系设备厂家,对新开工项目进行设备安装,对10家单位原有设备进行改造,集中解决设备安装升级周期长的问题。

  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实到位。组织开展建筑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执行、劳务分包等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要求其企业停工整改并核算农民工工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