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专项行动简报第2期——专项行动不断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充分发挥“干”字精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不断走向深入。

  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深化与江苏对口合作与交流,大力实施文化体育惠民工程,打造辽北乡村特色旅游品牌。深化与淮安、常熟、南通等地对口合作,加强在文化教育及人才培养等领域交流学习。如东县副县长徐东俊等一行7人专程赴铁岭县进行文化交流,双方就推动东北二人转与如东杂技艺术交流,扩大东北二人转在如东的市场影响做了深入地探讨研究。文化体育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共开展送书下乡2次,分别是熊官屯镇小白梨村和凡河新区水木华园社区,共送出图书700余册、杂志500余本、科技资料3000份。体育健身器材配置工作已全面完成,共为全县21个村配置体育健身器材22套。开展农事采摘等节会活动,培树辽北乡村特色旅游品牌。制定铁岭县旅游攻略第一期,在文化铁岭县公众号上发表,大力宣传木厂草莓、油桃、葡萄、蓝莓等农事采摘风趣体验。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危房改造工作。对全县预改造的350户危房逐户进行危房鉴定,其中建档立卡96户、低保户180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54户、贫因残疾人家庭20户,已确定预改造计划。目前建档立卡危房改造96户中有18户已经开工,其中C级3户、D级15户,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真正解决贫困家庭的住房安全、居住条件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了保障依据。

  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小升规、规升巨”工作。建立完成“小升规、规升巨”企业培育库。其中“小升规”培育库内企业10户、“规升巨”培育库内企业2户。培育期间,定期对入库企业走访调研,动态监测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并根据企业运行情况及时对库内企业作出动态调整。

  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4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县长张洪泉主持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孙永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会上县领导为解放战争老复员军人刘青山、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卢德志等八名我县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光荣之家”光荣牌。随后,退役军人代表董文做发言,激情的演讲表达了新时代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

  教育局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扎实开展“师干训”工作。教育局邀请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中心初中部主任付军、开原民主教育集团优秀教师佟波和王鹤为全县中小学班主任及中层以上领导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深化课程改革 开创新时代铁岭县乡村教育新局面》系列专题讲座。组织全县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积极落实讲话精神,努力打造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腰堡镇调动全员招商积极性。为充分调动腰堡镇各级组织“飞地”招商工作积极性,本着“园区共用、项目共引、产业共建、成果共享”的原则,腰堡镇出台落实《2019年腰堡镇发展“飞地招商”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细则》,提高村级税收分成比例、提高引荐人奖励标准,调动全员招商的积极性,最终达到乡镇增财力、村里有收入、个人得实惠的目的,实现镇村同步发展。

  横道河子镇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在东部山区发展沙棘果种植产业,组织村干部开展实地考察,了解市场发展前景,并定期邀请农业技术专家为农户开展技术培训,不断增强农民致富本领。组织成立沙棘果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专业化服务,逐步实现沙棘果种植产业化、规模化,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全镇沙棘果种植面积已达1000亩左右,预计3-4年见效益,亩产获利约3500元。沙棘果的种植为推动全镇生态环境整治、农民增收致富、农业特色产业化的有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蔡牛镇开展义诊活动。应蔡牛镇政府邀请,辽宁省金秋医院“菊香爱心团队”32名医学专家赴蔡牛镇开展医疗下乡活动。蔡牛镇政府在蔡家坝村部设立临时医院,共划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骨外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彩超、心电图等诊室23个,为前来问诊的村民提供耐心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讲解病情和用药注意事项。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蔡家坝村、北地村、蔡牛村、西贝河村等村村民830人次,发放各类健康资料2000余册,检查项目全部免费。

  李千户镇举办“雷锋精神在路上”跑步活动。李千户镇秉承“走健康之路,过低碳环保生活”的精神,举办了“雷锋精神在路上”跑步活动。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广泛,有全县机关干部、各村村干部、村民等共70余人参加。活动开始后,身着各类正能量宣传标语服装的参与者们,一起朝着目标奔跑前行。发展大棚香菇种植,引领村民走产业致富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李千户镇腰未村的大事。腰未村投资40多万元,建立20个香菇大棚,香菇大棚采用个人承包制,村里以3500元钱一个棚子的价格租给村民,村里负责香菇菌棒的采购、技术指导、香菇销售等环节。下一步,腰未村还要筹集资金建冷库,打造香菇产业,更好的带领村民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