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医疗保障系统:启动应急举措 战疫情 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为及时解决广大参保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在疫情期间,连日来,铁岭县医疗保障系统迅速启动9项应急举措,战疫情,保民生。

  1.保障防疫药品供应,允许公立医院紧急报备线下采购防疫急需药品。

  2.对承担疫情收治任务的医院预付医保周转金300万元,确保不影响患者救治。

  3.允许支援定点医院的医师借用权限开展紧急服务。

  4.针对上次疫情封控期间曾出现的定点药房拒绝划卡服务的问题,要求定点药房必须满足参保人划医保卡购药需求。

  5.开通参保单位办事绿色通道,工作微信群内受理各参保单位变更、申报等业务。

  6.保障异地就医顺畅,允许参保人先行办理入院,事后补办异地就医备案,不影响就医报销。

  7.为慢病患者提供便利。疫情期间实行三个月慢病长处方管理,允许慢病患者在定点药店购买慢病药品,慢病患者因疫情无法当月开药的,可在次月补开因疫情影响期间月份应享受的慢病待遇。

  8.享受门诊大病、特病、高值药品待遇的患者,原定点医疗机构在高风险区内的,允许选择其他非高风险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购药。

  9.疫情期间外伤备案难以进行现场复核勘验的,可先行报销,事后复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