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铁岭县重点民生实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为谋划好2022年全县民生实事项目,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尊重民意、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普惠共享”的原则,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项目。经县政府认真梳理,精心筛选,初步选取了10件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现将实施方案公告如下。

  1.政务服务大厅搬迁改造工程。为进一步方便全县群众办事,整合窗口,按照“一网、一门、一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要求,租用凡河新区客运枢纽站并进行装修,作为铁岭县政务服务大厅。

  完成时限:2022年7月

  责任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局

  2.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为丰富我县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建设占地面积61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50平方米的工人文化宫,包括篮球馆、羽毛球馆等场所,以及室外篮球场地、绿化等配套设施。

  完成时限:2022年12月

  责任单位:总工会

  3.农村道路提升工程。为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着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实施维修、改建农村公路99.7公里,建设“一事一议”村内道路95公里。

  完成时限:2022年11月

  责任单位:交通局、财政局

  4.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进一步改善我县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对银州区3个小区的36栋楼屋顶防水、楼体、楼道粉饰和供水、排水、供电、弱电、供气、供热及小区道路、绿化进行维修改造。

  完成时限:2022年11月

  责任单位:住建局

  5.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状,通过实施亮化、净化、美化、绿化等工程项目,建设“一事一议”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

  完成时限:2022年11月

  责任单位:财政局

  6.网红小镇建设工程。为发展网红经济,带动产业聚集,聘请专业运营商建设网红小镇,对我县网红小镇进行改造升级,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

  完成时限:2022年12月

  责任单位:商务局

  7.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健康需求,进一步加强“云上妇幼”能力建设、提高基础医疗设施建设水平、提升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能力,建设面积约550平方米的妇幼保健中心。

  完成时限:2022年9月

  责任单位:卫健局

  8.凡河新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完成凡河新区污水管网铺设44千米,污水收集率达到65%。

  完成时限:2022年11月

  责任单位:凡河新区

  9.凡河新区新地旺便民市场建设工程。为活跃市场、繁荣经济,建设200个以上摊位的新地旺便民市场,解决凡河新区居民农产品交易需求。

  完成时限:2022年5月

  责任单位:凡河新区

  10.新台子镇八里庄小学改扩建工程。为加强学校硬件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新建新台子镇八里庄小学教学楼1560平方米。

  完成时限:2022年12月

  责任单位:新台子镇、教育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