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户镇:优化营商环境 加力服务镇内企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李千户镇秉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作风,坚持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宜商、宜业、宜居特色乡镇。

  连日来,李千户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基层政务服务、企业帮扶、干部工作作风等重点领域,以强有力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优化营商环境发力点。以“清风入企”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辽宁鼎丰科润饲料有限公司、铁岭德士捷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职工面对面了解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经济效益、安全生产等重点点位,搜集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了解助企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对是否定期走访企业、及时传达各行业部门优惠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询问。梳理问题清单,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是坚持严格督查,推动建设过硬干部作风。结合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领域专项督查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形式,围绕重要领域、重点时段,加大作风监督检查力度,深入窗口单位、业务部门、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监督,了解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服务质量、纪律作风情况,对全镇作风整治工作、深化正风肃纪工作进行部署强调。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通过建立营商环境问题“清单”,构建监督检查、问题整改、长效治理的监督闭环,真诚地同企业接触交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存在工作不主动不积极不作为,甚至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镇纪委将坚决严以查处。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下一步李千户镇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打好“组合拳”、送去“及时雨”、解决“老问题”。持续加大营商环境监督力度,提高办事能力,做好企业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助推李千户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