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小菜市场!熊官屯村大棚蔬菜收成不赖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春节前后,正是大棚蔬菜生产旺季。近日,记者走进铁岭县熊官屯镇熊官屯村的蔬菜大棚,绿油油的茼蒿已长至40厘米高,10余名农民正忙着采收。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吃腻了,人们都想换换口味,这几天小菜市场行情特别好,每天都能卖出去几百斤,这收成真不赖。”村民方景太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笑着说。

  30年前,因为人均耕地少,熊官屯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率先发展起设施农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全村共有暖棚1000余栋。“咱村大约有400余户村民经营大棚,一般采取春秋两茬菜的模式,这茬主要供应春节市场,以茼蒿、小白菜等小菜为主。”熊官屯村第一书记毛洪伟介绍说。

  毛洪伟告诉记者,熊官屯周边乡镇发展设施农业的并不少,为了突出特色,熊官屯村每年在春节期间都主攻小菜市场。这段期间,全村千余户大棚一半以上都在产出,通过统一规划,棚中小菜不仅品质高,还能错时上市,每天产出万斤以上小菜,铁岭、开原、沈阳、四平等地市场供不应求。

  这几日,熊官屯村几乎家家户户都从早上开始忙碌,采收好的小菜整齐地摆放在大棚出口处,商贩每天定时上门提货。“从大年初一开始,俺们就开始在棚区忙碌,现在市场行情好,一天也舍不得休息啊!”熊官屯村勤劳的菜农节日里依旧坚守棚中,守护满棚的希望、喜人的收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