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道河子镇:当好企业“项目管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市场主体满意度,横道河子镇充分发挥项目管家“雷锋式”服务机制,在稳增长、促发展中主动作为,目前我镇已设有13位项目管家,为镇域内32家重点企业提供优质保姆式服务,增强企业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横道河子镇始终把服务企业当作大事来抓,发扬“店小二”精神,旨在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品质的“项目管家”,遵循“无事不扰、有事必应”原则,建立健全项目建设保障服务体系。

  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指定专班领导以一对一服务模式,充分发挥项目管家“雷锋式”服务机制,每月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析科技发改工信等部门政策信息,把关好安全生产,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招工等难题。

  强化纪检监督,狠抓责任落实。镇纪委将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和横道河子镇优化营商环境活动进行统筹推进。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宣传文件精神、跟踪问效等方式,让企业真实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指定专人全程跟进,实时了解问题解决进度,积极推动问题解决,真正打通整治营商环境 “最后一公里”。

  强化服务升级,推动村企共建。在推进村企共建过程中,横道河子镇着力构建资源整合、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共同体。充分利用镇域内各方资源优势,定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就加强组织建设、党员管理、资源共享、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及时研究解决结对共建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推动共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