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个优质岗位“云端”配!新台子镇“助企引才”招聘会节后“上线”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薪资待遇怎么样?”“企业提供住宿吗?”“需要相关的工作经验吗?”……春节后用工方急于招人,求职者忙于寻岗。为搭建高效的人力资源供需平台,方便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2月3日,铁岭县新台子镇开启2023年首场线上直播招聘会,通过“云端”送岗,多层次多角度服务人才就业和企业用工。

  “就业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各位农民朋友们,大家好!2023年新台子镇‘助企引才’抖音线上招聘会正式开启……”2月3日晚6点,“辽北第一镇新台子镇”抖音账号线上招聘会准时开播。线上招聘、云端择业,直播开始不到10分钟,已经吸引千余名粉丝参与。

  “今天直播中,共有津达线缆、爱尔法农业、帝德科技等29家企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200个,既有管理职位、也有技术和普工岗位。”“第一家招聘企业是铁岭天河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招聘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质量工程师等7个岗位,公司为外地员工提供住宿,转正后缴纳五险。”直播中,两位主播详细地介绍着企业的情况、岗位要求及薪资待遇,并认真回复粉丝留言,与求职者“云端”实时交流,帮助大家寻求到合适的岗位。短短两小时的直播,“辽北第一镇新台子镇”抖音直播间累计在线观看人数13000,千余网友在线咨询或私信留言。

  “我原计划过完元宵节再出去找工作,没想到刷抖音刷到了新台子的直播带岗活动,有好几个岗位挺适合我,而且企业就在我家附近,这场直播太暖心了。”新台子镇西古家子村村民吴凤华通过直播获得了求职机会,很是高兴。同样,对企业而言直播带岗活动也帮他们提高了招聘效率。“线上招聘直播,推动岗位可视化、招聘数字化,既能让应聘者简单快速了解、少走弯路,又能让企业节约成本、减少工作量,大幅提高了我们招聘的效率和岗位匹配度,方便我们找到适合的员工。”辽宁帝德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魏先生说。

  “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工作,用人单位云端招聘引人才。我们将组织线上求职者走进辖区招聘企业,通过近距离参观,让求职者直观感受到企业的具体运营情况,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双向互动平台,真正促进各类求职者就近就业、稳定就业、精准就业。”新台子镇副镇长谭金林介绍,目前,经过探索实践,“辽北第一镇新台子镇”抖音账号已经吸引粉丝3500,线上招聘模式不断创新提升,融合多方需求,逐步推动形成“直播带岗+带岗进企”就业服务新模式,有效满足镇域企业的人才引进和用工需求。

  近年来,新台子镇始终秉承“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以“雷锋”式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和肯定。今年,新台子镇将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契机,以“党建+”为平台,多引进人才、聚集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服务企业走深、走实,切实把新台子镇打造成服务百姓、宜居宜业、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镇,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铁岭攻坚战贡献新台子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