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户镇:产业联合党委推动小榛子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李千户镇围绕榛子产业发展,聚焦资源优化整合、产业强村富民、发展提质增效多赢目标,成立榛子产业联合党委,推动党建赋能聚力,激发榛子产业发展新活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镇现有榛林面积7.5万亩,平均亩产120-150斤,年产量达520万斤,榛子产业产值6000万元左右。全镇注册榛子专业合作社25家,采取批发、零售、参展销售及网上销售相结合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各榛子合作社申请榛子品牌10余个,其中“深山里榛子”“马侍郎贡榛”“上京榛子”“榛心榛意”“老兵榛子”屡获大奖。合作社入社农户1650户,带动周边农户达4000余户,从事榛子生产、加工、销售工作人员达10000余人,榛子产业已经成为李千户镇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

  为把榛子产业做大做强,李千户镇牢牢把握产业资源优势,于2022年6月成立“榛子产业联合党委”,涵盖马侍郎桥村、车夫屯村、辅民屯村、兴家沟村、催山屯村5个行政村。

  李千户镇1万亩榛林已产出榛子40万斤,销售余额达100万元。经由扬帆食品有限公司对榛子进行加工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榛子及其系列产品进行统一销售,实现了增加村级集体经济5万元,农户每年增收6000元。榛子产业联合党委的成立让党建赋能更加有形有效、政策服务更加及时精准,搭建起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交流共享平台,串起了榛子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实现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