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苹果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2022年铁岭县水果种植面积2.3万亩,总产量3.26万吨,其中苹果种植面积1.65万亩,占总面积的71%;苹果产量2.18万吨,占总产量的66%。

  一是开展果树技术培训。结合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对大甸子、平项堡、熊官屯、鸡冠山、白旗寨等乡镇的果农进行了集中技术培训,培训学员700多人次。

  二是指导寒富苹果老果园改造。通过提干、疏密、落头、回缩等方法,使树体结构更加合理,去除多余花芽,改善通风透光,控产提质,恢复树势。

  三是继续打造铁岭县寒富苹果示范基地。打造阿吉镇胜利村马中贤30亩苹果园,做为铁岭县苹果示范基地。

  四是积极引进新品种。引进紫玫瑰朱家一号辽农红等苹果新品种,在老苹果树上高接换头。目前在阿吉胜利果园和鸡冠山业尔兴果园已完成部分更新,预计明年可大量见果。

  五是推广新技术。重点推广老树改造、高接换头品种更新、桃小食心虫生物防治、果药套作立体高效栽培等技术,从而提高果业产能,促进果农增收。

  六是帮助果农营销果品。通过微商电商超市等多渠道帮助果农销售苹果,在春季帮助鸡冠山杨国东销售积压苹果4万多斤;秋季帮助杨国东、谢玉胜等果农销售苹果20万多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