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县:产业招商再出发 招商引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6月16日上午,铁岭县对第二批产业招商分局招商干部进行培训,强化招商队伍建设,促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随着招商引资面临着从拼政策、拼资源向优化服务转变,从注重数量向数量、质量、效益并重转变,铁岭县主动适应当前项目招商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提升精准招商实效,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型环保材料、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加工4大优势主导产业,进行专业招商。去年成立的产业招商分局,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成功引进了4个项目,投资额达1.3亿元。为扩大招商队伍,实现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分局再次从全县抽调30名优秀的干部充实到招商队伍,通过不断学习“充电”提高本领,进一步扩大招商成果。

  县委书记张洪泉要求,招商干部要坚持勤学善思,做足经济常识储备,做足沟通艺术储备,做足产业知识储备,做足抗压能力储备,做招商工作的内行人;要坚持学以致用,做招商工作的生力军,争当全县招商引资的“排头兵”,争当全县形象宣传的“代言人”,争当先进发展经验的“传播者”;要用现代招商手段,在项目储备、获取信息、追踪洽谈等环节上形成一整套科学规范的工作系统和机制,使企业、客商在我县“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

  为提升产业招商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技能,铁岭县精心设置“产业转型的发展之路、城乡规划相关业务、固定资产投资业务、项目建设审批流程”等课程内容,对产业招商分局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了解全县产业现状、明确招商方向。产业招商分局积极主动对接招商区域的产业、人才等资源,重点引进产业链、价值链上的优质项目,同时还将服务全县各单位抓好项目跟踪服务,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全力为产业项目招商工作提供新动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