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决战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0月20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宏伟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决战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张洪泉在会上讲话。

  会上,副县长冯安杰对做好全县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接续减贫的意见》。县委副书记孙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

  县委书记张洪泉强调六点意见。一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要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各乡镇、各部要聚焦前期遗留的问题、普查抽查发现的问题、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审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这次省普查抽查指出的“收入测算不准确、政策宣传不到位、自然减少存在漏统现象”3类问题,聚焦住房、饮水、产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以零问题迎接省和国家检查验收。三要全力做好省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我县在全省考核排名中位居前列。四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信息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完善数据,做到账实相符、账卡相符、账账相符,确保建档利卡数据质量过硬。要坚持实事求是,把贫困户实际收入核算准确,让每户贫困户对收入的核算方式认可、数额认账。明白卡和扶贫手册不能少项、不能丢项、不能漏项。五要认真谋划好收官后的扶贫工作, 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六要加大加强检查的频次和力度。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收官决战之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收官,确保在检查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向全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