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铁岭县雨露计划补助项目完工情况及进展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铁岭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60人,其中未脱贫贫困人口280人。2020年计划脱贫280人。2020年中职、高职建档立卡贫困在校生37人。

  二、项目简介

  根据《关于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落实补助的通知》(辽扶贫办发〔2019〕39号)文件要求,对我县接受职业教育贫困学生进行“雨露计划”补助,鼓励其接受职业教育,补贴标准为3000元/人。

  三、资金使用情况

  通过各乡镇对我县建档立卡贫困在校学生的核查,确定全县应资助学生名单37人,按照每人3000元的补助标准,使用省级扶贫资金通过乡镇进行发放,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职业教育扶贫政策,合计11.1万元。

  四、项目实施结果

  2020年雨露计划补助项目共投入扶贫资金11.1万元,目前已发放到位,相关资料已收集完毕,目前该项目已平稳运行顺利完工。

  五、检查验收结果

  2020年雨露计划补助项目严格执行项目编报“三公示一公告”程序,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面建成,并在项目竣工后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验收,确保我县中职、高职在校贫困学生获得雨露计划补助,并及时对项目方案、项目验收等情况进行了公示公告,确保项目运行科学规范。

  六、绩效目标实现和减贫机制实现情况

  2020年雨露计划补助项目共投入扶贫资金11.1万元,目前已发放到位,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职业教育扶贫政策。激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入读职业院校的积极性,同时减轻贫困家庭生活负担。项目验收、合格率达到100%,贫困人口满意度不低于90%,有效提升脱贫成色。

  铁岭县扶贫办

  2020年10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