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铁岭县项目管理费项目完工情况及进展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铁岭县现辖14个乡(镇),共有217个行政村,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贫困村为141个,其中12个为省级贫困村,2020年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49户2660人。贫困户致贫原因主要是因病、因残和缺乏劳动力。

  二、项目简介

  根据《省扶贫办关于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辽扶贫办发〔2020〕3号)文件要求,使用项目管理费用于脱贫攻坚项目的前期准备、实施、监督检查、验收、资金管理、扶贫宣传、数据核查、业务培训、委托业务等支出,如有结余作为扶贫资金安排使用。根据各乡镇贫困人口数量,按照每人35元的标准,为各乡镇发放项目管理费。

  三、资金使用情况

  对全县14个乡镇,按照每名贫困人口35元的标准发放项目管理费,9.31万元,同时使用1万元资金用于产业项目论证,使用项目管理费资金合计10.31万元。

  四、项目实施结果

  2020年项目管理费投入扶贫资金10.31万元,目前已发放到位,相关资料已收集完毕,目前该项目已平稳运行顺利完工。

  五、检查验收结果

  2020年项目管理费项目严格执行项目编报“三公示一公告”程序,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面建成,并在项目竣工后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验收,并及时对项目方案、项目验收等情况进行了公示公告,确保项目运行科学规范。

  六、绩效目标实现和减贫机制实现情况

  通过实施项目管理费项目,保保证脱贫攻坚项目正常运行,确保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项目验收、合格率达到100%,贫困人口满意度不低于90%,有效提升脱贫成色。

  铁岭县扶贫办

  2020年10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