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铁岭县危房改造项目完工情况及进展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铁岭县现辖14个乡(镇),共有217个行政村,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贫困村为141个,其中12个为省级贫困村,2020年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49户2660人。贫困户致贫原因主要是因病、因残和缺乏劳动力。

  二、项目简介

  经住建部门核查,铁岭县2020年第一批危房改造11户。其中D级5户、D级2次改造2户;C级改造3户、C级2次改造1户。第二批危房改造28户,其中D级翻建4户、无房新建24户。2020年合计危房改造39户。

  三、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第一批危房改造使用省财政扶贫资金10.5万元,县级财政扶贫资金8万元;2020年第二批危房改造项目使用市级资金84万元。

  四、项目实施结果

  2020年精准扶贫危房改造项目共投入扶贫资金102.5万元,住建部门对改造房屋进行了验收,均已达到安全住房标准,相关资料已收集完毕,目前该项目已平稳运行顺利完工。

  五、检查验收结果

  2020年危房改造项目严格执行项目编报“三公示一公告”程序,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面建成,并在项目竣工后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验收,确保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金发放到位,并及时对项目方案、项目验收等情况进行了公示公告,确保项目运行科学规范。

  六、绩效目标实现和减贫机制实现情况

  2020年危房改造项目共投入扶贫资金102.5万元,该项目验收、合格率达到100%,贫困人口满意度不低于90%,有效提升脱贫成色。

  铁岭县住建局

  2020年10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