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扶贫项目完工情况及进展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铁岭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60人,其中未脱贫贫困人口280人。2020年计划脱贫280人。20年新实施产业扶贫项目7个,已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项目收益全覆盖。

  二、项目公司简介

  辽宁铁岭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位于铁岭县阿吉镇,是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拥有17个标准化养殖场、一个饲料厂及一个无害化厂,至今投资已超过2亿元。

  三、资金使用情况

  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扶贫项目共投入扶贫资金1259.94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41万元、中央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5万元、省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321.5万元(其中,完成当年脱贫任务资金141万元、巩固脱贫成果资金180.5万元)、县财政配套扶贫资金672.442万元。全部扶贫资金在使用过程中,均严格按照资金使用各项要求投入到项目生产建设经营中。

  四、项目实施结果

  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扶贫项目共投入扶贫资金1259.942万元,通过委托铁岭牧原公司向总公司购买生猪养殖设备,并将设备租赁给铁岭牧原公司开展生猪养殖,每年按照不低于7%的比例收取租金的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该项目已平稳运行顺利完工,项目收益88.19594万元,项目已通过验收并全额分红。

  五、检查验收结果

  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扶贫项目严格执行项目编报“三公示一公告”程序,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面建成,并在项目竣工后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验收,项目收益88.19594万元已全部分红到户,并及时对项目方案、项目验收、项目分红等情况进行了公示公告,确保项目运行科学规范。

  六、绩效目标实现和减贫机制实现情况

  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扶贫项目共投入扶贫资金1259.942万元,以分红的模式发放资金到户,项目收益率均严格按照协议为投入扶贫资金1259.942万元的7%进行分红,项目带动我县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60人脱贫增收,年人均纯收入增加约330元。项目验收、合格率达到100%,贫困人口满意度不低于90%,有效提升脱贫成色。

  铁岭县扶贫办

  2020年10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