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铁岭县2023年度民生实事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为提早谋划我县2023年度民生实事,按照县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和民生诉求,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知之日起至11月5日

  二、征集原则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国家法律法规和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为依据,按照“尊重民意、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普惠共享、当年见效、注重实绩”的原则,既要坚持“小切口”,又要体现“大广角”,科学谋划更多契合反映群众意愿、最迫切需要解决,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项目。

  经县政府深入调查研究和科学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为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并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县政府督查室、民生办将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重点督查督办,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群众满意。

  三、征集重点

  1.主要包括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文化惠民、交通出行、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城乡住房、社保低保、旅游发展、健康养老、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事项。

  2.项目应切合实际且急需解决,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普惠性,一般在当年内完成,当年见效。

  四、征集方式和对象

  以公开征集、集体征集和向特定对象征集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各县直部门,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面进行广泛征集。

  五、征集途径

  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可通过电子邮箱的方式,提出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并请署上姓名、联系电话,以便沟通联系。

  电子邮箱:msb2021n@163.com  

  铁岭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