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动监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1

动监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我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各部门都能够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全面实行办事公开,并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 总体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建设

  动监局成立了由张敩之同志为组长,王澜潼同志为组员的信息小组,确定办公室作为全局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根据《条例》、《铁岭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制定了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制定了考勤制度、纪律制度、财务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并在办公室设立了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建立行政审批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3.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动监局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指定了新闻发言人,建立了重要政府信息发布澄清机制。设置政府信息查询场所。按照《条例》要求,动监局将在办公室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并在机关办公楼设置了公示栏,公开有关信息。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截至2017年12月,全局共发布信息60余条。

  2.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7年,动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

  动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范围不够大,存在一些局限性。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2018年,动监局将按照国家、省、市、县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动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在全系统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做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扩大政务公开知晓面。结合我们局系统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实行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对直属单位的执法、服务等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