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气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1

气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铁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辽政办[2017]22号文件精神的实施意见》及年初工作计划,气象局结合实际,以铁岭县政府网为主要平台,创新工作思路,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信息。现将气象局2017年气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要求统一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将气象部门服务职能、办事程序、收费标准、法律依据、规章制度等制度规范上墙、挂网,公开服务联系电话和监督电话。将防雷建审、气象服务信息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政策规定和业务内容等作为公开的重点,建立规范完善的政务公开流程,加强关键环节公开,对群众的反映和投诉,及时办理和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县气象局高度重视上级气象部门及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明确专人负责信息的报送。对需要网络发布的有关信息,严格按照审批程序进行报送,严禁涉密信息上网,做到信息上传及时,审核发布程序规范。2017年,气象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8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及时公布防雷建筑审批调整政策、办理流程有关信息,在铁岭县政府网村公示。公开工作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2017年度气象局无“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项目。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度没有关于气象的建议提案。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落实解读责任。按照“谁分管、谁解读”的原则,由各股室和基层单位对分管的工作负责解读。

  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2017年度气象局无此情况。

  八、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7年度气象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度气象局无此情况。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经局党支部研究决定,明确分管领导,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单位一把手,副组长为分管领导,明确一名政务信息员。人员配备基本满足了政务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2、规范制度,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建设。气象局从规范制度入手,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行政工作有章可偱,按章办事,规范操作。今年以来,气象局在行政执法活动中,没有发生一起执法纠纷,复议上诉等案件。

  3、强化信息公开。依法廉洁行政,增强公信力约束力,深入扎实做好政务公开,把审批、执法信息等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强对信息的维护和更新,确保信息的精准性和时效性。

  虽然气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一些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十一、其它应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