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3-21

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铁岭县统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编制铁岭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2017年信息公开总体工作情况

  2017年,县统计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主要依托铁岭县门户网站http://www.tielingxian.gov.cn为载体,对全县统计工作动态、工作职责、报表制度等进行公开,不断强化依法公开理念,完善配套制度规范,积极开展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县统计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关单位简介、主要职能、局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是通过发送信息、简报等方式加强和本级各部门沟通,2017年统计局及时向铁岭县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政府办等相关部门上报信息50篇余条。被政府门户网采用的信息有15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统计局无此项工作。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统计局无此项工作。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统计局无此项工作。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统计局无此项工作。

  七、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统计局无此项工作。

  八、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统计局无此项工作。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统计局无此项工作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1. 确定专人负责信息日常报送,每名机关干部都下发了信息工作任务。规定每名机关干部每年至少上报有效信息3篇。

  2.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运行机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统计局实际,对相关制度进行了完善,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运行的可操作性,明确了机关干部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分工。

  3.存在问题:1.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2.信息公开的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

  整改情况: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各股室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努力提高业务人员的信息工作水平。

  (二)进一步梳理部门信息,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搜集渠道。

  (三)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干部考核机制,并加大奖惩力度,对完成较好的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并造成一定影响要进行严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