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7

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6年,司法局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扎实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为加强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了办事公开制度。公开了公证办理程序和收费标准、司法鉴定受理程序和收费标准、法律援助受理范围和办案流程、律师法律服务范围和收费标准等政务公开信息。为进一步改进作风、规范权力运作、提高工作效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1.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65件。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政策文件、业务工作、规划计划、人事信息、公开年报和帮助指南。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窗口单位设立展示板,公示电话,铁岭县政府门户网站。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需要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同时,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对有关司法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切实做到了依法不予公开。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较少,不够丰富,同时对司法行政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需进一步加强。司法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不断强化公开意识,增强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