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经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17

经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向社会公开经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6年,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省里两个实施方案(辽委办发〔2016〕33号、辽政办〔2016〕23号)以及铁岭市的两个文件(铁委办发〔2016〕28号、铁政办发〔2016〕39号)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经信局中心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具体做法如下:

  

(一)领导重视。经信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各部门的职能职责,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保证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机制健全。由办公室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并由专人跟踪与经信局有关的网络舆情并及时进行疏导澄清,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1.及时报送工业企业发展面貌、服务企业情况等信息。每月调度“兜底服务”成员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企业联络秘书包扶企业工作进展,不定期形成《兜底服务工作简报》,通报包扶成果、工作亮点和先进工作典型,编印《简报》5期。

  

2.编印《扶持企业文件汇编》《铁岭县工业企业产品目录》《高新区工业企业产品目录》等800余册,并送至企业。

  

3.举办“铁岭县2016年企业家培训班”两期,邀请省、市专家讲授民营企业融资、资本运作、工业转型升级等内容。深入互动搭平台。

  

(二)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情况。

  

2016年11月1日至11月8日进行54名经信系统工会困难职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建立了董事长短信服务平台,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建立涉企惠企信息绿色通道,现已发送惠企政策信息17条。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共接待来电来访50余件,处理12345投诉案件16件。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办理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1件,并按照规定时间和内容及时进行答复。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经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经信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企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政策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