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标  题: 寒假已至,铁岭县公安交警致全县中小学生寒假交通安全的一封信,请查收!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06

寒假已至,铁岭县公安交警致全县中小学生寒假交通安全的一封信,请查收!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寒假已至,铁岭县公安交警首先祝愿同学们寒假愉快,健康成长!据统计,由于中小学生自控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的缺乏,同学们在参与交通活动的过程中往往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弱势群体。为全面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度过平安快乐的假期生活,铁岭县交警给大家写了一封饱含嘱托和希望的《致全县中小学生寒假交通安全的一封信》,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保证做到,同时还请你们当好小小宣传员、监督员,为铁岭县交通安全畅通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  

  一、自觉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接受学校和交警蜀黍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二、在道路上行走时,要在人行道内行走或靠道路两侧路边行走;不要边走边玩手机;不要在道路上坐卧、嬉戏、追逐或长时间逗留;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

  三、横过道路时,必须从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及其他行人过街设施通过;

  四、乘坐公共汽车时,要等车辆停稳了才上车或下车;坐在车内不能将手、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车窗外。乘坐电动自行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

  五、未满12周岁不得在道路上学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六、在道路上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时,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要相互追逐、扶身并行、曲折竞驶或脱把骑车;不得在机动车道内骑车;

  七、骑自行车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要突然急转。

  见字如面,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我们每时每刻都应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守法文明出行!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健康饮食、科学作息、加强锻炼、勤测体温、外出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自觉降低传播疫情的风险!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