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yjglj/2024-0038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1-22
标  题: 铁岭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防范部署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1-22

铁岭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防范部署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1月22日,铁岭县应急局牵头组织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局、公安局等安委会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召开安全生产防范专题部署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市两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按照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进行分析研判,分条列项,统筹部署。

  会议结束后,铁岭县应急局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有序推进。指导督促企业全面开展自检自查,把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作为专项行动的“牛鼻子”,建立健全全员责任制,完善了管理制度,督促企业法人和主要负责人把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重点排查。结合各行业领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生产经营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各行业主管单位要切实履行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三是坚持整改到位。强化跟踪、限时整改,该停产整顿的绝不放过,该取缔关闭的绝不手软;实行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对隐患整改实施全过程监督,确保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