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yjglj/2024-00388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1-12
标  题: 铁岭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1-12

铁岭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月12日上午,铁岭县应急局首先组织县安委会各有关单位收视收听铁岭市安委会岁末年初“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随后,召开铁岭县岁末年初“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情况的通报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随后县应急局针对上级工作部署安排结合铁岭县实际对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和两节期间安全防工作范进行动员部署。一是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情况的通报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矿山、道路交通、火灾、有限空间作业等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自然灾害情况和返乡人员增多等实际,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消防、煤矿、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重要情况及时有效处置。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对重点工程、重要设施提前预置救援力量,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