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4-0035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30
标  题: 全县安全生产和农村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1-31

全县安全生产和农村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30日,全县安全生产和农村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结合我县实际,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主持。会上,副县长迟泽光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结合当前我县工作实际,县长常东旭强调,安全生产方面,要迅速紧张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不做虚功,不仅要抓,还要抓好,真正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防线;要坚决落实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认真抓好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同时,做好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应对部署,加强重点部位除雪防滑,以及农业设施管理,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实落细;要坚决压实责任,及时部署、及早动员,进一步明晰工作责任和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各项制度机制。坚决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真正让群众干干净净迎新春。同时,健全完善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和标准,推动管理常态化、精细化;要正视问题,认真对照、逐项整改,抓紧补齐工作短板;要迅速行动,对村屯内部及周边、道路沿线及两侧、水域及沿线环境等区域进行彻底排查清理。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农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