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4-0030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1-25
标  题: 我县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1-26

我县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25日,我县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县应急局通报了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张国清副总理、王小洪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对我县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狠抓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认真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责任重于泰山,强化“三个责任”,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水平,强化红线思维,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执法监督,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迅速有力,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县长常东旭要求,要时刻保持警惕,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化工作举措,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常态开展安全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各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是否达标、安全隐患是否整改。持续整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一抓到底,千方百计把重大隐患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着力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健全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预控能力;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应急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部门的直接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

  常东旭强调,年关将至,安全第一。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氛围,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