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699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10-27
标  题: 铁岭县2023年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10-27

铁岭县2023年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10月2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应急厅来铁调研督导时的有关精神,通过总结剖析,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县应急局通报了我县今年4起安全事故情况并分析原因。

  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县长常东旭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重于一切的发展理念,先算安全账再算经济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谨慎态度,用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查风险、除隐患,把事故堵在门外,坚定不移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以事故为镜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对党、对群众、也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肃安全生产督责问责,对任何触碰到安全生产“底线”的人和事,顶格处理、严肃追责、决不姑息;要在隐患治理上再细化,有效开展隐患排查,督促问题整改,同步建立台账,实行隐患整改销号制度。持续深化专项行动,突出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在建设工程、城镇消防、机械制造、燃气安全等“八项攻坚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切实加大专项治理力度。从严加强执法监管,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强化依法治理。建立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严格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提高群防群治能力,完善责任网格,加强权责梳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同防共治的浓厚氛围。同时,广泛发动群众、企业职工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切实筑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常东旭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手段、最过硬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