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611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09-22
标  题: 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9-22

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9月21日,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保驾护航。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县长常东旭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的压力感、紧迫感,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防范化解风险。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建立健全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全面排查风险,在安全生产方面,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日常巡查执法和宣传教育,堵塞监管漏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在信访维稳方面,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力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以及外出报备制度。要健全督导机制,各包保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节前要下沉一线带头开展督导检查,县政府督查室要联合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