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2022年铁岭县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报告(第1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4-22

关于2022年铁岭县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报告(第1期)

  今年,铁岭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抓好10项民生实事的办理落实,切实将民生实事工程作为真正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来抓。县民生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制定印发了《铁岭县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各责任单位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精干力量专门抓的良好工作格局。为确保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县民生办定期对各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围绕问题开展跟踪督查和协调服务,现将各项工程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服务大厅搬迁改造工程

  责任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局

  工作任务:新政务服务大厅搬迁、改造、装修,软硬件采购、办公桌椅采购等,完成大厅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

  工作进展:目前,水暖电消等隐蔽工程及原建筑物中间挑空部分的钢结构及吊棚已完成,正在安装灯具,一层及夹层所有玻璃隔断柜台、吊架都已完工。食堂设备采购已经完成招标,智能化设备采购相关材料已报县财政招标办审批,计划近期开工。

  二、工人文化宫建设工程

  责任单位:总工会

  工作任务:建设占地面积61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50平方米的工人文化宫,包括篮球馆、羽毛球馆等场所,以及室外篮球场地、绿化等配套设施。

  工作进展:已完成立项审批以及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批复工作,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划拨和使用证。

  三、农村道路提升工程

  (一)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工程

  责任单位:交通局

  工作任务:新改建工程项目38.9公里/41项;维修改造工程项目60.8公里/25项。

  工作进展:目前,工程施工图设计及批复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4月末招投标,5月末开始施工。

  (二)“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工程

  责任单位:财政局

  工作任务:修建“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建设工程95公里。

  工作进展:目前,工程设计单位招投标和计划申报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组织对设计进行审查。

  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责任单位:住建局

  工作任务:对银州区内的惠源西区小区、九小小区、花园小区3个小区的33栋楼1921户进行屋顶防水、楼体、楼道粉饰和供水、排水、供电、弱电、供气、供热及小区道路、绿化等维修改造。

  工作进展:目前已完成可研、评审、立项、施工图设计等工作,正在办理招投标手续。

  五、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工程

  责任单位:财政局

  工作任务: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其中红色美丽乡村1个(镇西堡镇河夹心村),普通美丽乡村2个(熊官屯镇土楼子村和白旗寨乡孤家子村)。

  工作进展:目前,已完成计划申报,正在进行设计,随后由县财政评审中心评审,各示范村所在乡镇组织招标工作。

  六、网红小镇建设工程

  责任单位:商务局

  工作任务:聘请专业运营商建设网红小镇,对我县网红小镇进行改造升级,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

  工作进展:已完成网红小镇招商入驻管理细则、新版商家入驻协议及小镇升级导视系统设计。下一步将结合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继续推进网红小镇十大体系建设,通过网红小镇抖音、快手账号继续开展直播助农活动。

  七、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责任单位:卫生健康局

  工作任务:建设面积约550平方米的妇幼保健中心,提升新区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铁岭县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

  工作进展:所需仪器设备采购合同已签订完毕,预计4月下旬开始装修。现已对各科室业务人员加强培训学习,提升专业技术服务能力水平。

  八、凡河新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责任单位:凡河新区管委会

  工作任务:完成凡河新区污水管网铺设44千米,污水达到65%收集率。

  工作进展:已完成主干管、次级干管,支线管的37%,管线铺设43.32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52.6%。今年,已完成工程前期的树木移植、施工便道铺设和小区排口接入等小型作业。

  九、凡河新区新地旺便民市场建设工程

  责任单位:凡河新区管委会

  工作任务:建设200个以上摊位的衡山路便民市场。

  工作进展:新地旺市场一期已于2021年12月16日开始运营,目前已投入1300万元,现商棚、停车位均已使用,市场标识显著,道路平整,商户大部分已入驻经营。

  十、新台子镇八里庄小学改扩建工程

  责任单位:新台子镇政府、教育局

  工作任务:新建教学楼1560平方米,三层架构结构,内设9个教室,2个办公室,3个卫生间。

  工作进展:目前,已完成土地审批、立项、项目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场地的平整和防护围栏的架设,预计4月下旬办理完施工许可。

  

政务服务大厅搬迁改造工程图片

  

网红小镇建设工程图片

新地旺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图片

八里庄小学改扩建工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