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806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12-12
标  题: 铁岭县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12-12

铁岭县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

  12月9日,我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副县长迟泽光主持会议,县长常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迟泽光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摸清底数,统筹推进,确保各项治理任务取得实效。要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因地制宜,合力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常东旭指出,过去一段时间,经过大家的努力,全县农村面貌得到一定改善,但距离先进地区和上级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还存在不少问题。常东旭要求,各乡镇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分类分步推进,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明确垃圾清理、污水处理、村庄道路、村容村貌等方面的具体标准。

  常东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凝聚环境整治强大合力。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协调联动,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全覆盖、工作无死角。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跟踪问效,督促问题整改,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