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7000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10-30
标  题: 我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10-30

我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会议

  10月30日,我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副县长崔萍出席会议,财政局、教育局、医保局、营商局、税务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中心、莲花湖街道、如意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各乡镇主管医保的副镇长、医保办主任、以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各部门高度重视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保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覆盖全民,将参保缴费工作纳入到年终考核。在2023年12月底前,完成绝大部分参保缴费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主动缴费,全力开展好参保缴费宣传工作。

  副县长崔萍在会上强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一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工程,事关全县参保城乡居民切身利益及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真正把参保缴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圆满完成,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县、乡、村三级参保缴费工作体系,强化参保缴费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保缴费的良好氛围,确保按时完成参保缴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