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699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10-24
标  题: 铁岭县召开2023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专题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10-24

铁岭县召开2023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专题会议

  为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污染问题,持续改善和提升铁岭县环境空气质量,10月24日,铁岭县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专题会议。县长常东旭,副县长迟泽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监管。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严肃依法追责问责。二是要严格落实水稻控茬收割,推进秸秆打捆及离田。特别是禁烧区范围内,高速、高铁、主要交通道路两侧,一定要水稻控茬在15厘米以下。统筹推进水稻控茬收割、秸秆打捆离田及综合利用,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作为根本出路。三是要做好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要继续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广泛宣传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展,为秸秆禁烧工作创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