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699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10-18
标  题: 我县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10-18

我县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10月18日,我县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及时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前三季度,全县上下严守工作底线,依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力,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有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力,“数字应急”管理体系功能凸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阿吉镇、农业农村局、牧原公司、森百木业分别作表态发言。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张洪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把本地区、本领域的最大风险排出来,把防范控制的底线划出来,把有力管用的措施落下来,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攻坚四季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满足安全生产条件所必需的资金投入,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抓好安全生产教育,管控危险作业环节。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部位,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形成工作闭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要时段的会商研判,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以及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张洪泉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慎之又慎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措施、实之又实的作风,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