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580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09-13
标  题: 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9-13

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9月12日,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七届九次全会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着力解决经济恢复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全力冲刺三季度,奋战黄金季,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宣读了上半年全县政务服务窗口单位通报表扬决定。发改局、工信局、腰堡镇、新台子镇、营商局依次进行发言。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县长常东旭强调:要辩证分析,保持定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战略部署,激发昂扬斗志,统筹发展安全,从变局中发现机遇,从政策中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紧迫感;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抓投资、抓企业,千方百计稳消费、稳就业。紧盯扩大有效投资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项目包装。紧盯产业提质增效不放松,工业方面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农业方面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服务业方面紧紧抓住国家扩大消费政策契机。紧盯创优营商环境不放松,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紧盯生态环境保护不放松,全面提升生态质量,统筹抓好城乡建管。紧盯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放松,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力攻坚,牢牢抓住振兴突破的黄金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常东旭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执行、抓落实,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要改进作风,压实责任,聚焦政治引领,步调一致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扑下身子抓落实、带头解放思想,完善机制抓落实、带头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抓落实,有效提高政府系统的执行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