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0979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04-19
标  题: 我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4-20

我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

  4月19日,我县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积极推进全县城乡环境保护工作,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为推进美丽、宜居、健康铁岭县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了爱国卫生月重点工作任务。并由爱卫会成员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副县长崔萍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践行铁岭县全面振兴三年行动融汇起来,明确责任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回顾,正视差距,认真总结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要狠抓落实,补短强弱,切实加强爱卫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将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做好行业监管、督导,坚持常抓不懈,开启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新篇章;要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好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人群常态化宣传,广泛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全面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打造卫生健康生活环境。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全面推进卫生城镇建设,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水平。崔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承担好各自责任,齐抓共管,群策群力,高质量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铁岭县全面振兴三年行动中,展现全县爱卫队伍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