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tlx/2023-0066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2023-03-14
标  题: 我县召开绿化 人居环境整治 河长制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15

我县召开绿化 人居环境整治 河长制工作会议

  3月14日,我县召开绿化、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工作会议。深入推进全县国土空间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岭主持。会上,县林业局总结了2022年全县绿化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绿化工作。副县长孙忠海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长制工作,并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长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长常东旭作重要讲话。

  就如何抓好绿化、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三项工作,常东旭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转变思想观念,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筑牢绿色屏障,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经济绿色转型发展;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介及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体现民意”的原则,充分激发和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和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坚持把造林绿化、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河长巡河、河道垃圾处理、秸秆资源化利用,以及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与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紧密结合,做到一体部署、统筹推进。抢抓春季大好时节,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原则,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专班推进。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实行“一线工作法”。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县政府督查室要联合住建、农业农村、林业、环保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到各地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