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2-03

关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政府督查室会同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林业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于1月31日晚至2月1日白天对全县秸秆禁烧管控、烟花爆竹禁放禁售、祭祀用品禁烧禁售、餐饮油烟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一是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执法人员20名,对凡河、腰堡、阿吉、镇西堡、鸡冠山、白旗寨等乡镇的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进行检查,发现凡河镇个别百姓存在焚烧垃圾、枯树枝等行为。二是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巡查人员18名对腰堡、凡河、熊官屯、李千户、蔡牛、镇西等镇烟花爆竹禁放禁售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8起,其中熊官屯镇3起、李千户镇4起、蔡牛镇1起,每起处以500元罚款;腰堡镇有居民家中存放鞭炮行为,对其进行了查封;镇西堡镇养马堡村有一居民有燃放鞭炮痕迹。三是开发区、凡河新区、民政局、市场局对祭祀用品禁烧禁售工作进行检查,发现开发区存在焚烧(纸钱、垃圾)行为1处,并及时对现场进行管理。四是凡河新区对澜沧江路烧烤店餐饮油烟工作进行检查,均为停业状态。

  建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继续加大宣传及巡查管控力度,强化网格管理,充实人力物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巡查、防控、督导、宣传全覆盖,营造禁燃禁放禁烧的浓厚氛围,全面保障春节期间群众安全和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