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凡河新区各社区楼长、单元长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29

关于凡河新区各社区楼长、单元长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按照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两办”督查室、组织部、纪委监委组成联合督查组于1月28日对凡河新区莲花湖街道、如意湖街道及幸福湾社区、红石郡社区、水木华园社区、天水丰汇社区、凤舞社区等楼长、单元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莲花湖街道现有9个社区,32个小区,其中楼栋1694栋、单元3114个,在辖区内居住机关干部及教师共计1471人,担任楼长、单元长共计878人,目前已全部履职上岗。如意湖街道现有5个社区,8个小区,其中楼栋313栋、单元720个,在辖区内居住机关干部及教师共计721人,担任楼长单元长共计293人,目前已全部履职上岗。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小区存在机关干部和教师居住密度不一致现象,多数机关干部和教师不愿意调到其他楼宇担任楼长和单元长,导致出现一些小区人手不够而一些小区人员过多的情况发生。

  2.部分楼长、单元长因年龄及身体原因,工作完成质量不高,统计的居民信息较少,且不能及时上传至APP。

  3.部分居民配合度低,不愿提供信息,排查增加难度,个别居民态度恶劣,导致工作完成度差。

  4.此次楼长、单元长工作安排至3月15日结束,但社区防疫工作是一项日常性工作,目前没有建立起真正有效的楼长、单元长制度,以后再出现类似的需要大量入户走访的工作,社区仍然人手不够。

  三、先进典型

  通过此次督查及各社区反馈,大部分机关干部及教师均能够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表现较为优秀的单位有: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表现较为优秀的个人有:康健、钱程、海欧、张美、张一、张弛、刘杨、王万义、刘艳、宋双、田元、段怡侠、臧传丽、党刚、张瑞、周美娇、卜艳君、陶宏亮、刘佳、马海超、张锦龙、祁亚鸽、史勇龙、侯丹、高凯夫、郝婉彤、钱明春、徐晓薇、李美霖、陶振强、徐铎、赵胤同、李时宇、周庆环、赵越、张莹、纪红、王森、马威、程歆、孙宇、张铁岩、杨志博、高雪、龙玉树、孟凡彤、孟莹、贾丹、韩忠田、牛俊江、穆伟、姜秀波、张宏等。

  四、工作建议

  1.加大对社区楼长、单元长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参与率及工作质量;加大对各项防疫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居民及时了解防疫政策,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2.加大对各社区楼长、单元长的培训力度,使他们对工作任务更了解,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