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铁岭县“十四五”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9-28

铁岭县“十四五”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

一、夯实管理保障基础。

继续推进机构组建后续工作,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体系建设,突出“军”的特色,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的“娘家”。结合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解困、送立功喜报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宣传教育力度。

组织开展面向退役军人的专项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张富清等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倡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供志愿服务,充发挥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做好安置就业工作。

完成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官和军转干部的移交安置任务,不断提高安置工作满意度。积极开展教育培训。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平台,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转变角色身份,增强适应地方工作的能力。

四、全力推进政策落实。

全面落实优抚政策,保障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切实做好无军籍退休职工和军休人员保障工作。持续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关爱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保障伤病残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待遇落实到位。 抓好烈士褒扬工作,弘扬英烈精神。

五、树牢尊崇褒扬导向。

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持续做好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等活动,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增强活动仪式感。

六、防范风险化解矛盾。

细致做好日常来访登记受理。对有信访诉求的退役军人,耐心细致地做好来访接待和答复处理工作,及时有效化解矛盾。做好重要时间节点信访矛盾的排查、处理和化解稳定工作。对全国退役军人信访系统上级交办案件、13712系统受理案件、县领导批示案件、信访局交办案件及时妥善处理工作。继续做好省委8890热线和12345市长热线及行风热线的回复工作。排除不稳定因素,维护好全县的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