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铁岭县管理员 成文日期:
标  题: 县税务局全力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05

县税务局全力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开始实施以来,铁岭县税务局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政策,以实打实的举措,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

  留抵退税落实完成情况。

  一是指导和督促各税源单位学习好、落实好、执行好《留抵退税风险防控操作指引》。严格监管风险任务各环节办理时限,按《留抵退税风险防控操作指引》要求的核查重点环节、重点内容开展风险任务应对及反馈。

  二是重点监管金三系统中的留抵退税风险任务,及时进行任务分拣、派发。指定专人监控风险应对进度,对各税源单位应对进度缓慢的,加强跟踪管理和督促指导,保障风险应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三是对已完成的应对反馈,审核是否按规定模板进行,不规范的,及时通过税源部门进行风险应对结果调整。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与法制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留抵退税风险防控工作。

  五是对各税源单位反馈的有关留抵退税风险防控工作的各类建议及问题及时汇总并上报,畅通问题反馈渠道。

  截至2022年7月28日,留抵退税事后风险防控全局共推送风险任务25户次(中风险23户次、低风险2户次),已全部按期完成应对反馈。通过风险系统目前暂无追回留抵退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