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标  题: 铁岭县金融发展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7-22

铁岭县金融发展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铁岭县金融发展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上半年重点、亮点工作

(二)金融扶持工作

积极收集全县企业融资需求,摸清底数,不断加强银企对接力度。通过收集的信息,我局走访了九三集团等辖区内企业,为银行和企业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不断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进一步拓宽本县中小微涉农企业融资渠道,给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全县各家涉农企业融资问题,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我局于3月10日召开铁岭县银农对接座谈会,主要目的为缓解农业企业存在融资难的突出问题,通过政府搭建银行和合作社之间的沟通平台,加强对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构建长期稳定的银农关系,促进我县银行农企的良性互动。我局还召开了银行产品推介会,邀请辖区内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自身的特色产品,为下一步走访企业奠定基础。同时,继续开展涉农担保贷款工作,本年度铁岭县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8笔,金额715万元。共发放贷款193笔,金额2799万元。

(三)金融宣传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和提高村民的风险防范意识,上半年我局积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和风险防范宣传工作。先后到各乡镇实地宣传,张贴标语,分发传单,耐心讲解,不断提高村民辨识能力。同时,以县农信社整村授信工作为抓手,大力宣传农村信用体系工作,为下一步信用乡镇和信用村的评级工作提供保障。

(四)金融风险排查工作

为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我局积极开展风险排查工作。通过查找筛选共收集相关机构25家,针对筛选情况联合市场、工信、税务、公安4部门对相关机构进行了走访排查,确保所有机构合法有序经营。同时,对我县辖区内P2P网贷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目前未发现违规放贷和违法集资行为。我局将对所有企业持续关注,守住风险底线。

截至上半年铁岭县金融局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针对各绩效考核指标进行了分析研判,逐项对照开展工作,预计全县排名为第三名。

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以绩效考核指标为依托,下半年我局将继续推进整点工作进程。一是继续加强宣传工作。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宣传规模,使农村信用体系的好处与优点深入人心,为下一步评级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宣传力度,增强村民风险识别与抵御能力。二是不断开展银企对接工作。不断收集企业融资信息,开展多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增强政银企互动,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协调银行业监管部门促进辖区内各金融机构创新融资形式和融资产品不断提高产品覆盖规模,发展灵活、多样、简洁的融资形式。三是按照要求看展农信社改制工作。继续加大清收不良贷款力度,按照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帮助信用社寻找投资主体,完成募股工作。四是持续排查风险企业。下半年我局将对辖区内投资类企业进行详细排查,并对已经收集的交易类、P2P机构进行复查和关注,对有违规经营的企业及时上报并协助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理,守住风险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